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2021胡润中国500强》榜单公布 宝安7家上市企业榜上有名

2022-01-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中国500强》,列出了中国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榜门槛达到320亿元,创历史新高。深圳以45家的上榜企业数位列全国第三,其中3家企业登上榜单前十名;此次宝安区共有7家企业上榜,均为上市企业,其中顺丰控股、立讯精密、思摩尔国际跻身榜单前百名。

据悉,此次榜单依据企业市值或估值排序,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1年11月19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作为支撑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脊梁’,‘胡润中国500强’是中国经济影响力最强的企业群体,它们的年营收达24万亿元,雇佣了1100万名员工;在疫情的冲击之下,它们仍然通过不断创新,找到了增长机会,平均价值在这两年增长了一倍多,达到1300亿元,总价值这两年增长了30万亿元,达到66万亿元。并且这些企业的平均年龄才25岁,比‘胡润世界500强’企业的平均年龄要年轻38岁。”

从上榜企业总部分布的省份来看,广东省以87家位列第一;从分布的城市来看,上海超越北京成为500强企业最多的城市,有69家,北京68家,深圳以45家保持第三。深企腾讯以3.9万亿元蝉联中国价值最高的非国有企业,此外,榜单前十名中还有华为、中国平安保险2家深企,分别以1万亿元、8910亿元位列榜单第七名、第十名。

记者查看榜单发现,此次登上《2021胡润中国500强》的7家宝安企业均为上市企业,其中思摩尔国际、龙光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上市,顺丰控股等5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7家企业主营业务覆盖快递、消费电子精密件、电子雾化器、病例监测、房地产等行业。顺丰控股、立讯精密、思摩尔国际3家企业再次跻身榜单前百,企业市值均超1000亿元。

此外,欣旺达、格林美此次上榜成绩亮眼。同比去年,欣旺达市值增长71%,排名上升48位;格林美市值增长108%,排名上升169位。

2021年来,资本市场频传宝安佳音,2021年全年新增培育上市企业13家,境内外上市企业总家数达65家,市值超1.5万亿元……资本市场的“宝安板块”正在加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