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强化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管理 宝安城管部门全力保障湾区会展国际酒店启用

2022-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吴漫霞)连日来,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强化现场执法、统筹协调各方,全力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管理等工作,为保障湾区会展国际酒店如期启用贡献城管力量。


湾区会展国际酒店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旁,是深圳市政府精心布局、重金打造的国际化、生态型大型酒店。作为市、区重点项目,各级领导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酒店的建设、运营等工作。2021年12月下旬以来,市、区领导曾先后多次前往湾区会展国际酒店现场调研,研究指出周边环境清理整治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酒店运营保障工作。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立足单位职能,立即会同交通、交警等部门和福海、沙井街道进行现场核查,现场发现酒店周边存在“酒店周边的沙福路、滨江大道未移交接管,周边环境卫生差;周边工地多,泥头车影响路面保洁质量”等市容环境保障工作。针对相关问题,城管部门迅速制定整治方案,全面开展整治工作。

近期,全国疫情多发散发,截至1月20日,深圳共报告确诊病例18例。在此严峻形势下,区城管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继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湾区会展国际酒店产生的垃圾分为两类,一类是涉疫垃圾,一类是生活垃圾。”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类垃圾的处理均有严格的规范:涉疫垃圾将由酒店专门焚烧处理设施处理;生活垃圾则是单独设置暂存点,由沙井街道北控公司负责清运,最终送至宝安环境园焚烧处理。“酒店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有6至7车,大约10吨”,该负责人说到。


针对酒店环境卫生脏乱问题,区城管部门还采取了一系列“硬举措”:加强路面冲洒水,加大保洁力度,确保路面干净整洁;福海、沙井街道执法队严查泥头车带泥上路,污染路面;市容中心协同街道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严格监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目前,酒店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已初见成效。

区城管部门积极开展好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绿化管养与树木移交工作,针对滨江大道树木枯萎问题,及时指导管养单位加强树木水肥管养。同时,区城管部门还督促各街道和养护企业要规范作业、科学作业,重视绿地和树木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