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打造统战新亮点

2022-01-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聂良)1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到宝安区调研统一战线工作,先后考察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海船大厦(简称“青创基地”)、F518时尚创意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俊琳,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树强陪同考察。

王强一行考察了青创基地的港澳企业及创业团队,对入驻企业的商业模式、产品种类、盈利模式等情况进行了解。王强对青创基地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以及宝安积极推进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给予了肯定。王强强调,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主动链接更多港澳台高端资源项目,为港澳青年搭建更多平台,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深圳转移转化,助力港澳青年融入“双区”建设。其间,王强还与宝安乡亲社团会长代表座谈,勉励各位会长做好乡情维系工作。

作为深圳“鹏城动力”宝安统战工作实践基地,宝安区新联会联合F518时尚创意园星火社,创设了“鹏创前线”-星火YOU家、“鹏友加油站”-星火博学社、“众智鹏城&鹏聚动力”-星火聚力堂、“鹏起爱益”-星火乐善圈、“悦鹏e家”-星火兴趣盟等5个品牌开展主题服务活动,为年轻的新阶层群体提供了情感驿站、精神家园和合作平台。现场,王强对F518创意园区统战工作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园区在传承好的做法的基础上把活动品牌擦得更亮,继续推进园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打造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园区统战工作平台。

随后,王强一行还与宝安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他在座谈中指出,宝安是经济大区、人口大区,也是统战大区。宝安统战工作基础好,亮点突出,各领域统战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希望宝安接下来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在过去已形成的品牌和已积累的实践经验上,不断做深做细,打造更多统战工作亮点,为全市统战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