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走访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2022-01-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农历春节即将来临,1月20日,区委书记王守睿到西乡街道开展迎新春慰问“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优抚对象,提前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

家住福中福社区的困难群众张欣,因患病无法劳动,仅靠低保金、救助金等收入维持自身以及孩子的生活。从区外搬回宝安后,街道、社区以及民政部门按照相关政策为张欣父子解决了基本的生活、上学问题,让他深受感动。当天下午,王守睿等区领导和街道、社区干部一同上门看望张欣,了解他们一家生活、学习情况,向他们送上新春慰问。王守睿仔细询问张欣的医疗保障以及孩子的就读情况,了解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并叮嘱其安心养病,要求街道、社区要把群众放在心里,对困难群众要主动联系、定期上门服务,做好关心关怀,及时提供帮助,让大家都能享受到社会发展的红利。

家住共乐社区的曾文亮是一名老党员、老英雄,曾在前线荣立二等功,因参战受伤无法正常工作。定居宝安后,区委区政府迅速为老英雄落实了医保、优抚等政策,社区党委也充分发挥基层优势,邀请老英雄参与到志愿活动、社区治理中来。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老英雄带动了许多党员群众参与进来,为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发挥了积极作用。王守睿一行带着新春祝福来到曾文亮家中,详细了解老英雄的身体状况和一家人的工作生活情况,询问是否遇到其他困难,叮嘱街道、社区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关心老英雄家庭的生活情况,勉励老英雄继续发挥英模作用,引导下一代饮水思源、爱党爱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慰问过程中,王守睿总是关切地询问各项政策是否执行好、落实好,了解社区党委是否与群众保持紧密联系,各部门是否真正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间,是否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帮助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克服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