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打飞的市民 这份春运乘机指南请收好

2022-01-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石道雄)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开启,常态化防疫下的春运乘机要注意哪些?一起来看看这份乘机指南。

春运期间,旅客须持有粤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航站楼。目前,机场所有进站旅客落实“三个100%”(100%测温、100%健康码亮绿码通行、100%佩戴口罩),旅客乘机全过程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并预留充足时间抵达机场办理手续。各地防疫政策可能随时调整,机场建议出发前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点对点”查询最新防疫政策。

针对重点地区抵深航班机场实施前方站查验核酸证明和落地核酸检测。机场将动态调整防疫政策和国内重点管控航班范围,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城市的抵深航班,实施前方站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落地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旅客采样完成即可离开,建议尽量选乘非公共交通工具离开机场。

另外,今年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启用后的首个春运,旅客出行时务必注意登机口位置。如登机口信息显示在501-583区间,即需要在T3航站楼办理完值机、托运、安检手续后,搭乘捷运系统前往卫星厅候机、登机。

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国内航班通常在计划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春节期间建议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身份证、户口本、护照都是有效乘机证件,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民航局规定,港澳通行证不可作为乘机证件办理值机手续。

如果忘带证件,可在“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值机—临时乘机证明中办理。如果无法线上办理,可前往机场四层出发大厅B岛岛尾7-11商铺旁“深圳机场办证中心”办理纸质证明。

♦进入航站楼须持有粤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各地防疫政策可能随时调整,建议出发前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

♦登机口信息显示在501-583区间,即需要在T3航站楼办理完手续后,搭乘捷运系统前往卫星厅候机、登机

♦港澳通行证不可作为乘机证件办理值机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