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道路交通将出现离深、返程高峰“双推迟”

2022-01-20 来源:宝安日报

107国道上早已车水马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文 陈文韬/图)自1月7日全市8个春运执勤服务点(省级2个、市级6个)“上岗”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976宗。此外,深圳交警预计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出行车辆数较2021年增加40%左右。

据悉,全市8个春运执勤服务点、17个春运机动整治岗已于1月7日提前“上岗”,共查处交通违法976宗,其中,客车超员62宗、货车超载73宗、疲劳驾驶7宗、酒驾48宗,排查涉道路隐患16处并完成整改16处。

交警根据数据分析预测,与2021年相比,今年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将出现离深、返程高峰“双推迟”,留深人员、市内出行车辆“双增加”的特征。目前返乡人员较往年明显减少,近期离深车辆较2021年同期下降40%。但市民返乡过年意愿仍较高,预计返乡高峰推迟,将出现在节前两个周末和腊月二十三(小年)前后;预计返程车流呈现分散式小范围拥堵,从正月初五开始出现明显的返程车流,但不会造成集中的拥堵,预计返程高峰将会出现在2月15日(元宵节)和2月19日至20日(元宵节后第一个周末)。

此外,交警预计今年留深过年人员较往年增多,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出行车辆数较2021年增加40%左右,预计达200万辆。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需及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规划好出行路线,错峰出行,避免拥堵。同时需提前了解目的地、途经地防疫政策,做好安全防护。自驾出行要做到文明驾驶、谨慎驾驶,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如遇恶劣天气需及时调整出行计划,避免前往受恶劣天气影响路段。高速自驾遇交通事故需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远离二次事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