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检察院助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1-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彭振)“感谢检察官一行下班后还到我家,倾听我们对燃气整改工作的意见,不厌其烦为我讲授相关燃气安全知识,让我明白安全用气的重要性,我将全力配合支持燃气公司做好相关整改工作。”听了检察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后,一名前期不愿意配合整改的市民态度有了积极转变。

近期,宝安区检察院对前期开展的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展开“回头看”行动,就前期检察官巡查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与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以下简称燃气公司)核对整改情况。经核查,50处安全隐患已经有48处整改完毕,1处隐患因工程项目较大、需时较长正在整改的过程中,1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近期取得重大突破。

1月13日,宝安区检察院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整改座谈会。会上,承办检察官先就近期对燃气安全专项监督“回头看”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针对整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参会人员就检察官提出的难点问题、解决方法等交流了工作经验。

“市燃气集团作为国企,应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感谢检察机关对燃气工作的支持,我们会进一步加快整改工作的进度,积极解决居民提出的整改问题。”市燃气集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庄群表示。

“宝安区检察院将为宝安区燃气安全发挥检察作用,燃气公司针对涉及各类破坏燃气设备危害公共安全的刑事犯罪线索向公安机关移交线索的同时也可以向检察机关反映情况。”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波说。

随后,双方就权责顶层设计、燃气安全隐患线索上报制度、第三方鉴定公司对私接私改燃气管道危害公共安全的鉴定结论、燃气公司离职人员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后,市燃气集团向宝安区检察院赠送锦旗,对检察机关大力推动维护宝安区燃气安全工作、有效推进宝安区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