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当好“娘家人” 慰问暖人心 区总工会走访慰问劳模工匠、困难职工和一线工人

2022-01-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罗明冬 邱红玉)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宝安区总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系列慰问活动,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同职工群众特别是劳动模范、宝安工匠、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职工、一线建筑工人等交流谈心,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春节职工留深过年活动开展情况、劳模和工匠人才作用发挥情况等,传递党委和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关爱之情。

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苏喜金先后率队走访慰问了“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代表、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的困难职工代表、宝安工人文化宫项目一线建筑工人,看望了全国劳动模范、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农药制剂所制剂组长李谱超,广东省劳动模范、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副所长曹明章。每到一处,苏喜金一行都详细了解走访慰问对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劳模、工匠、环卫工人、一线工人等表达敬意,鼓励困难职工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并送上新春问候。

近期,宝安区总工会负责人也分成5个小组,陆续走访慰问了深圳市宝安排水有限公司、宝牧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信濠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再兴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和雪华玲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及区重点工程项目,共慰问23名困难职工、250名劳动模范和1000余名一线工人,关心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职工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工会“娘家人”给予的关怀和帮助,感受到了温暖。

在宝安区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宝安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劳模服务、困难职工帮扶和一线工人的关爱服务工作。临近春节,宝安区总工会还为全区广大职工准备了万份“新春大礼包”,各社区工联会、企业工会等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