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大铲湾港口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全力做好港口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1月19日上午,大铲湾港口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大铲湾综合楼11楼组织开展了“2022年大铲湾港口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凡担任本次演练的总指挥长。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志锋出席并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

“东方号国际货轮停靠大铲湾码头5#泊位,船上船员意外摔倒,头部受伤,船方请求下船救治……”演练模拟了大铲湾港口国际船舶境外船员受伤的突发事件处置全流程。

演练现场,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大铲湾海关、大铲湾边检站、大铲湾海事局、西乡街道办及深圳大铲湾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大铲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各参演单位对自身职责和任务都比较清晰,能够根据设定情景和问题准确作出回应,迅速开展针对性处置,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到大铲湾一楼监控室了解港口疫情防控工作,对靠泊作业的流程视频进行了抽查,重点查看了带缆消杀、船舶代理办理手续资料交接等环节。蔡凡要求,大铲湾专班要邀请疾控中心专家对船舶代理等风险较高的岗位进行培训,做到规范作业,固化流程。各参演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举一反三,针对区疾控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查缺补漏,迅速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从容应战即将到来的春节,全力做好港口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