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规范落实防疫措施 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1-20 来源:宝安日报

区委书记王守睿到维也纳好眠国际酒店(深圳新机场店)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1月19日,区委书记王守睿到维也纳好眠国际酒店(深圳新机场店)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抓好培训和管理,严格规范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守牢守好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据悉,该酒店现场协调指挥专班由一名区领导任组长,共300余名工作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运作至今,已有一百多名入住人员以书信方式为该酒店的管理服务点赞并致谢。当天中午,王守睿来到该酒店,先按管理要求出示了健康码、行程码,扫描了重点场所要素报备码,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完成来访登记后进入酒店绿区,按照“走流程”要求,重点检查了酒店封控管理、隔离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人员培训考核和日常管理等工作。据了解,该酒店全面采取培训上岗制度,在日常的视频监控基础上,另有医疗团队定期督导检查各岗位的操作是否规范。王守睿指出,规范化是织密防线的关键,必须严把上岗培训关,既要讲“是什么”,也要讲“为什么”,把科学逻辑和实际业务结合起来,确保手和脑都掌握防疫本领,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学懂并落实规范化操作。

在酒店工作专班办公室、监控中心,王守睿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并检查了酒店分区设置、入住人员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精准防控,从工作的根逻辑、底层机制着手,按照风险级别和工作性质的不同,对入住人员和工作人员统一落实分级分类管理;要把机制、措施清晰明了地解释说明到位、督导落实到位,不能似是而非,要确保各个岗位都熟知规范、做到规范,非常严厉、非常坚决、非常彻底地把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工作人员都管理到位,确保风险可控、可溯源。

隔离酒店工作人员长期面向疫情风险,不容许丝毫松懈。王守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向一线同志学习,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吸收基层智慧,及时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封堵漏洞;要设身处地地为一线同志着想,做好关心关爱,合理安排轮休,解决好个人的后顾之忧,让大家以好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队伍稳定、防线可靠。

区领导马里、陈龙兴、仙新民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