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三项目上榜 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2022-01-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兰洁)1月14日,工信部发布《关于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公示》,全国共有123个项目核定为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记者从公示的名单中发现,宝安共有三个项目入围,分别是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的“面向新型显示的5G+8K柔性智能工厂”,深圳奥联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安全技术及设备项目”,深圳市宝投园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和震兑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5G旗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德(欧)产业示范园”。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去年,工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管函〔2021〕249号),启动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遴选工作;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将123个项目核定为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进行公示。

记者了解到,这次工信部开展的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遴选,主要围绕网络集成创新应用、平台集成创新应用、安全集成创新应用、园区集成创新应用4大类,遴选一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目的是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业态,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是生产消费类电子、网络及通讯产品的大型高科技公司,在石岩已建成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的创维平面显示科技工业园,是中国最现代化的数字显示产业基地。

深圳奥联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主要从事安全技术开发、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通信产品技术开发等,是集算法研制、产品研发、方案实现、标准制定、前瞻性技术研究于一体的信息安全技术企业。

深圳市宝投园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和震兑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宝投园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经营项目主要是兴办实业及国内商业及物资供销业;震兑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船舶工业为主业,是国内船舶产业链引导者和工业智能的赋能者。目前,震兑在船舶智能制造(前生产端)、船舶智能装备、船舶智能服务(后运营端)等方面均进行了有效的布局,形成了以智能装备带动前后两端转型升级的一体化实施路径。该公司的智能船舶集成平台和能效管理系统已装载在全球100多条大型船舶上,是目前全球市场覆盖船型最广、交付船舶最多、管控资产最高、智能应用创值最大的船舶新型基础设施,有力推动了船舶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基于在船舶行业的智能化探索基础,震兑还整合并推出“旗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

面向新型显示的5G+8K柔性智能工厂

网络集成创新应用类的5G全连接工厂试点示范

深圳奥联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安全技术及设备项目

安全集成创新应用类的工业互联网网络与标识解析安全创新应用试点示范

深圳市宝投园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

震兑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5G旗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德(欧)产业示范园

园区集成创新应用类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产业集群解决方案试点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