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 关心关爱传导到一线

2022-01-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1月19日,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有关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有关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宝安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帮助在宝安工作生活就学的少数民族同胞解决就医、就学、落户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使他们更好地融入宝安,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要坚持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协调处置涉民族矛盾纠纷和突发事件。各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统战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街道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和自身建设。要不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切实把群众事扛在肩上、拎在手上,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和民主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深化好、坚持好,为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不断织密城市基层组织体系,坚持应建尽建、设置规范、运行高效,进一步提升各领域、各行业“两个覆盖”的数量和质量,坚持和发扬宝安基层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新时代走在前列。要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用党的建设全面引领发展,用党的事业凝聚人心,让党的形象深入民心。要把社区党委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成为坚实的战斗堡垒,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心里装着群众、装着一线同志,带头关心一线同志,推动工作重心下沉,让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工作要求,及时全面、不打折扣地传递到基层一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