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顽童玩火真危险 网格员火速制止

2022-01-1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刘小莲 翁贾瀚)近日,三名儿童在一堆废弃塑料品旁边玩火,火苗一旦蔓延并引燃旁边的塑料品,后果将不堪设想。幸好巡查经过的网格员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将火苗扑灭,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网格员还现场对三名儿童进行安全教育。

当天,福永网格员俞少辉正利用错峰时间开展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经过白石厦社区望牛亭小区时,看见几个小孩正在追赶嬉戏,一个孩子的手上还拿着一个小火把,在不远处的角落里,不断有白烟冒出,还伴有明火。旁边还停放着许多电动车,离着火的地方不足一米。情形十分危险,网格员立即在附近的楼栋中找来灭火器,将火扑灭。网格员又把周围停放的电动车全部挪开,还找来自来水将火星彻底浇灭。孩子的玩火行为让网格员捏了一把冷汗,天干物燥,一旦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网格员将三个孩子叫到一边,批评了他们玩火的行为,告知其玩火的危险及危害。

据了解,三名小顽童正是刚放寒假的二年级学生,因好奇便玩起火来。网格员现场纠正对其危险行为,并将其送回家后对其父母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加大对小孩的看护力度,禁止孩子玩火,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