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交警部门宣传与执法同行 确保春节前后交通顺畅

2022-01-19 来源:宝安日报

工作人员提醒骑行市民佩戴头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文/图)1月17日,春运拉开序幕,交警部门坚守各春运执勤点的同时,持续联合各街道开展各类整治行动,确保春节前后宝安道路安全顺畅。

据悉,春运期间,交警在开展“猎虎”行动的同时,还将把目光聚焦在客运车辆凌晨2-5时的违规运行上,并严查6至9座载客汽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同时,涉电动自行车违章整治行动力度不减。1月17日,交警联合沙井街道持续在沙井地铁站口开展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打击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的同时,整治乱停放车辆140余辆。此外,执法人员盯紧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清理违规上路的电动三轮车80余辆。同日,新安交警中队在公园路、裕安二路、107国道3个检查点,查处骑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行为13宗、涉泥头车违法5宗、酒后骑行电动自行车2宗、醉酒骑行电动自行车2宗等。

宣传与执法同行。在上路执法的同时,交警部门联合各街道将宣传点“开”进了各社区,从源头抓起,组织发动物业办、社区工作站早高峰在辖区内小区、城中村出入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值守,劝导居民骑乘电动自行车出入时要佩戴头盔,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现骑乘电动二轮车未佩戴头盔和非法营运等违章行为时禁止进出。

此外,交警与各街道交安委办加强路面巡查,重点针对地面标线、警示标志、路灯、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其中新安街道17日排查4处交通安全隐患,并移交至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临近春节,单位聚餐等活动越来越多,交警再次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