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人!买39类感冒退热药品和体温计,得去定点药店!

2022-01-18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新冠疫情期间,万一咱感冒咳嗽了,能去药店买药吗?小伙伴要注意啦!近期,大家如果购买39类感冒退热药品和体温计需前往定点药店,其他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39类感冒退热药品和体温计,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含定点药店)须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暂停在自助售药机、互联网平台上销售39类感冒退热药品,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

据悉,39类感冒退热药品就是《广东省药监局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药品目录》内37种药品和深圳市新增的2类药品39类感冒退热药品,包含维C银翘片、感冒清热颗粒、双黄连(所有口服剂型)、头孢菌素类(所有口服剂型)、阿莫西林(所有口服剂型)等常见药品,记者为大家整理了一下具体的药品目录: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市民如需购买39类感冒退热药品和体温计,需在药店门口的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采样后再进店实名登记购买,另外疫情期间,在深圳零售药店购买所有商品均应实名登记。

宝安区65家定点药店名单

政策的出台是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记者也在此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如有新冠十大症状和发热症状,请及时发热门诊就医,不必恐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自觉配合药店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