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俩儿童爬10楼楼顶玩耍 西乡网格员及时出动化解险情

2022-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黄志伟)1月16日,宝安区西乡街道流塘网格巡查中队在开展全员核酸工作中接到群众反映,称有两名儿童爬到一出租屋楼顶玩耍,情况十分危险。了解情况后,流塘网格中队第一时间安排辖区网格员古志荣赶到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网格员惊讶地发现一名男童和一名女童正站在流塘路西区一出租屋10楼楼顶的雨棚上玩耍,处境危险至极。见状,网格员古志荣箭步冲到楼顶,为了防止涉事儿童受到惊吓而发生意外,网格员轻声细语地引导其返回安全区域。根据两名儿童提供的信息,网格员通过查询系统很快联系到两名儿童的父母。  

据了解,这两名儿童正读小学,两人是同学关系,由于放寒假在家闲着无聊,两人便相约到附近的出租屋楼顶上玩耍,于是便有了刚才危险的一幕。

“多亏网格员及时赶到并制止,不然两个小朋友摔下来,那后果真是不敢想象!”男童母亲谢某激动地说道。

西乡网格中心温馨提醒:寒假来临,孩子们又开启了“捣蛋”模式,活泼好动、喜欢冒险是孩子的天性,但如果家长监管缺位,放任孩子毫无规则地探索冒险,各种意外伤害极易发生,家长们一定要加强孩子的监管看护和安全教育,做足防护措施,防止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