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4岁女童趴窗户哭泣 西乡网格员发现后紧急救助

2022-0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黄志伟)四岁女童独自趴在三楼窗户哭泣不止,西乡街道网格员巡查发现后紧急救助,耐心安抚女童情绪并第一时间将女童父亲叫回了家,这才避免了意外发生。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1月12日11时,宝安区西乡街道固戍网格巡查中队组织网格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扫楼行动”,网格员陈华林、何腾飞在固戍社区茶西新村一出租屋走访动员过程中,忽然听到3楼传来一阵阵小孩子的哭喊声。听到哭声后,网格员马上跑下楼查看,发现一名女童趴在窗户上不停哭泣,嘴里一直喊着要找爸爸妈妈,处境十分危险。

“宝贝不哭了,你现在下来,我们一起去找爸爸妈妈。”经过网格员的一番安抚,女童慢慢从窗户走下来回到屋内。险情解除后,网格员急忙跑到女童居住的房间,在门外喊话让其打开房门,但试了很久都没能把房门打开,此时女童情绪激动地拍打房门并大哭起来。情急之下,网格员赶紧上报网格中队并通过查询系统联系到了女童的父亲。

等待期间,网格员在门外不停跟女童交流,稳定她的情绪,防止其做出危险举动。不久,女童父亲匆匆赶到,将房门打开,看到父亲后女童又忍不住大哭起来,“爸爸你不要再离开我了,我一个人在家好害怕……”

据女童的父亲介绍,女儿今年4岁,由于刚放寒假家中无人照看,夫妻俩本打算将女儿送到托儿所,但还未确定,又碰巧今天公司临时有事,无奈只能留女儿一人在家,出门安抚好了女儿,并叮嘱其把门反锁,没想到还是发生这种事,现在想想真是既后悔又后怕。

随后,网格员对女童父亲进行了居家安全的宣传教育,提醒其今后要加强对幼儿的看护和安全教育,不论工作再忙也不能将小孩独自留在家中。女童父亲对网格员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以后会加强孩子的看护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