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志愿者拾到身份证 多方查找顺利交还失主

2022-01-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1月17日早上,新桥街道志愿者莫建国步行上班行至万丰公交站附近时,拾得一张身份证。临近过年,没有身份证出行相当不方便,莫建国赶紧想办法寻找失主。

到达办公室后,莫建国立即联系同为新桥志愿者的万丰网格中心工作人员陈慈燕,以及万丰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刘维,让他们帮忙查询失主是否住在万丰社区。没过一会儿,万丰网格中心工作人员就查到了失主王小姐住在万丰社区,并把莫建国的电话号码给到失主,双方取得了联系并见面。经现场核实身份信息后,失主领走了身份证。

“我把手机和身份证一起放在了袋子里,早上骑共享单车掏手机时不小心把身份证给弄丢了。非常感谢你们,捡到身份证第一时间联系归还给我,这种正能量值得弘扬。”取回身份证,失主王女士向莫建国等人连声说着感谢。

据介绍,当天从志愿者捡到身份证,再到多方查找并顺利归还给失主,全程只花了一个小时左右。如此快速的反应得到失主的点赞。新桥志愿者联合会也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至,尤其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