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永网格员开展巡查化解隐患不停歇 揪出入户充电的定时炸弹

2022-01-18 来源:宝安日报

福永网格员排查出违规入户充电的电动车电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刘小莲 翁贾瀚 文/图)福永网格员近日在凤凰社区田螺山小区一间出租屋门前巡查时,发现一辆电动车的电池“不翼而飞”,在对楼栋展开地毯式排查后,最终在该楼栋某出租房内揪出了这枚入户充电的“定时炸弹”,有效防范化解潜在的风险隐患,守护辖区安全。

当天下午,网格员来到田螺山小区一间出租屋开展日常隐患排查工作,这时发现门前停放的一辆电动车的电池“不见了”。拍照存底后,网格员立即打开PDA采集系统,将日常登记使用电动车的住户房间号逐一记录,随即进行挨家挨户走访排查。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当网格员对某房住户进行人员信息核实时,看见房间门口处摆着一块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电池,经过照片比对,确认为楼下某辆电动车所缺,随后结合经典事故案例为承租人讲解电动车相关安全知识,现场督促其立即整改,同时联系楼栋长到场进行监督及教育,及时化解安全隐患。

在网格员及楼栋长的安全警示教育下,承租人李先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当场写下保证书。网格员也在此提醒广大居民,电动车电池应当在集中充电点充电,切勿心存侥幸将“定时炸弹”存放室内,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此外,1月17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烟花爆竹专项巡查行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网格员针对辖区闲置厂房、荒废院落、出租房、集贸市场等可能存在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重点排查,面对面普及非法制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危害。网格员还利用巡逻车在辖区主干道、大街小巷、广场公园等区域开展流动宣传,循环播放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相关政策、法律知识,全面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不仅如此,网格员还对上述场所内的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通道是否堵塞、是否违规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展开“回头看”,全力防范隐患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