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名单公布!宝安企业占深圳上榜企业数超四成

2022-01-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日前,2021年度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正式发布,37家深圳企业登上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其中包含鹏鼎控股、艾美特、三诺数字等10家宝安企业,占深圳上榜企业数量超四成。

据了解,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产品或服务标准的核心指标处于领先水平的企业,国家鼓励企业制定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其次,“领跑者”企业要有执行该标准的产品和服务,所涉及的产品型号应为量产的定型产品,所涉及的服务应为广泛提供的服务。

2018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下称《意见》),旨在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鼓励性政策,对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具有重要作用。

2021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是根据《意见》,由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机构依据评估方案确定的核心指标和评估方法,基于在“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声明公开的标准数据,对重点领域内企业按照核心指标高于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原则,综合评估产生的。

此次登上“领跑者”榜的宝安企业有10家,均专注于制造领域,生产的产品涵盖了家电、印制电路板、电线电缆、视听设备、照明等范围,在业内具有相当知名度,彰显了作为产业大区的宝安所拥有的产业活力和发展质量。

入选2021年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宝安企业名单

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

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深缆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鸿安达电缆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环宇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深圳市利诺威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秋叶原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显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兴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