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爱心打动人心!谱写战疫一线最美的乐章

2022-0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李军舰)一个是“红马甲”,一个是“蓝卫士”,不同的角色,相同的信仰,他们的爱情因为各自的使命和担当,挥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直热衷社区公益服务的黄宪坤是一名瑜伽老师,本次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联系社区社工,要求去到全员核酸检测一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小小的身子似乎有着大大的能量,在核酸检测现场,她穿着贴有松岗街道战疫志愿者字样的防护服,面对老幼病残孕等弱势群体,都会主动上前、积极作为,帮助行动不便的孕妇、搀扶老年人、耐心引导、维持着秩序,处处传递着“红马甲”暖暖的正能量。

擎旗而行,热血奔赴。黄宪坤的男朋友是潭头社区警务室的一名辅警,在上级的安排下,他奔走在社区三个核酸检测点,配合开展现场秩序维护、人员分流以及辖区日常的治安等工作,在防疫一线的钢铁堡垒上构筑了一道靓丽的风“警”线,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卫士蓝”。

“没想到今天能在核酸检测现场遇到他,我鼓足了勇气让社工帮我们拍个照片,记录这幸福的遇见!”偶遇在第三轮核酸检测现场,小黄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欢喜地和男朋友对着镜头拍下了超有爱的比心合照。当红蓝组成CP,当爱情遇上疫情,卫士蓝、志愿红交相辉映,谱写出战疫一线最动听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