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假期不“宅”家 松岗11岁小志愿者助力社区抗疫

2022-0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洪婉瑜)“叔叔,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近日,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的居民们会发现有一个小志愿者在为群众测量体温和防疫宣传,成了社区核酸检测卡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被当地群众传为美谈。

父子齐上阵,共同抗疫情。今年11岁的李乔淦就读于宝安翻身小学五年级正值寒假,面对深圳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李乔淦决定假期不“宅”家,利用寒假跟随在社区工作的父亲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申请成为志愿者,主动帮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和志愿服务,用积极阳光的态度劝导大家共同抗疫。

在核酸检测卡点,小乔淦手持小喇叭、戴上口罩,认真地为每一个进入核酸检测卡点的群众测温,并查看健康码,进行询问登记等工作。

“叔叔、阿姨,疫情防控期间请佩戴好口罩,如果没有口罩,我这里有。”发现没戴口罩的群众,小乔淦会很有礼貌地上前劝导其佩戴口罩,不少群众在稚气未脱的小乔淦面前都会自觉戴好口罩。排队等待现场中,看到有人扎堆聊天,小乔淦及时上前劝导,提醒大家不聚集、要保持一米之外的距离。小乔淦一边发放防疫宣传单,一边用稚嫩的声音,介绍着宣传单里的内容,大人们从他的手中接过宣传单,耐心地听着,眼中充满佩服和肯定。

小乔淦的父亲李鸿介绍,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孩子利用假期进行社会实践,主动要求做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既然从中体验到父母平时工作的辛劳,同时又能亲身体验社区基层工作者的不易。在排队等候做核酸检测的人们纷纷表示,小孩子都懂得疫情防控,大人更应该配合国家、配合政府,合理约束自己,为抗击疫情防线出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