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公益助学 情暖寒冬!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向广西大化板升乡10所小学捐赠2675套御寒冬衣

2022-0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7日讯(记者 肖慧涓)为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计划,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2022年1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发动,西乡商会慈善基金会向广西大化板升乡10所小学捐赠2675套御寒冬衣,希望一件件全新的御寒冬衣能够帮助到困难家庭的小孩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冬天。

据悉,2021年10月,宝安区西乡街道就与大化县板升乡签订结对帮扶框架协议,西乡街道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东西部协作的文件精神,以结对帮扶为纽带,互相交流、共同协商解决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热难点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也正是在这次结对帮扶中,西乡街道带队领导了解到板升乡每年冬季严寒,很多困难家庭小孩缺乏御寒冬衣。西乡商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郑健波得知此事后召开了西乡商会慈善基金会理事会议,研究此次捐赠冬衣有关事宜,理事们都一致赞同为板升乡10所小学捐赠御寒冬衣,而且对衣服的材质有一定要求,一套御寒冬衣必须要防风防雨和保暖耐脏,保证每套都要质量过关。

此次御寒冬衣送达后,由板升乡政府协调把衣服送到每一所学校,学校负责发放给学生们。1月14日上午,板升乡各小学迎来了散学典礼,每一名小学生都穿着干净整洁的御寒冬衣参加了散学典礼,现场洋溢着喜悦欢快的气氛。很多孩子穿上崭新的保暖冬衣后笑逐颜开,学校老师们也表示,感谢宝安区西乡街道的善举,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