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备战省运会一天两练 宝安女足开启冬训模式

2022-01-17 来源:宝安日报

本组图为冬训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文 宋璐/图)近日,随着各中小学陆续放假,宝安女足的各支队伍以备战今年的省运会为目标,正式开启了冬训模式。受疫情影响,宝安女足全体队员在此期间将在宝安体校进行封闭管理,并依托宝安体育中心的两块场地进行训练。

今年,宝安女足U15、U14、U11三支队伍将承担代表深圳出战省运会的任务,因此这个寒假的冬训对于三支队伍来说尤为重要。13日傍晚,记者在宝安体育中心看到,宝安女足U15、U14两支队伍正热火朝天地进行训练,场地周边也使用铁马隔离,避免队员与外界接触。

前段时间刚刚率队夺得“省长杯”冠军的宝安U15女足主教练黄志达告诉记者,球队目前所有队员均已归队展开冬训,冬训将以最少一天两练的形式持续到本月28日。“我们基本是以体能、技术、对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队员们通过这段时间的强化训练,整体能力上有所提升。”黄志达还介绍说,由于假期刚刚开始,有些队员还有一些学业上的收尾工作,晚间经常还要上一会网课。

宝安U14女足主教练邓新在冬训期间将重点放在了球队的技战术磨合上,“我们一般每天上午练身体素质,下午磨合技战术,春节前的第一阶段冬训,球队会以练进攻为主,春节后的第二阶段练习防守。”

2021年,宝安女足拿下了“省长杯”、市运会、市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等多项冠军,虽然成绩不错,但疫情还是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往年,我们可能会在冬训期间外出拉练、比赛,通过比赛的强对抗积累经验。今年受疫情影响,球队只能留在宝安进行训练。”黄志达告诉记者。

宝安体校副校长周延茹表示,深圳近期的疫情给宝安女足冬训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队员们这段时间每天只能在体校的宿舍和宝体的训练场之间“两点一线”,一直练到本月28日球队放假。2月4日(大年初四),球队将重新集结,继续开始本次冬训的“下半场”。“冬训期间,宝安体校也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周延茹说。

截至15日,一直在宝中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训练的宝安U11女足,也已全部返回宝安体校展开冬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