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企锐曼荣获2021年度十大优秀解决方案奖

2022-01-17 来源:宝安日报

锐曼消毒机器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骆顺超 文/图)近日,由英特尔与硬蛋科技联合举办的“智能机器人创新应用2021”评选活动结果出炉,在历时近一年的征集与评选,锐曼抗疫机器人解决方案在此次评选中荣获2021年度十大优秀解决方案奖。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是由英特尔及硬蛋科技联合发起的产业生态平台与其合作伙伴围绕十大领域共同打造的,旨在推动行业应用普及,对接行业用户需求,提供包括技术支持、方案验证、供应链和投融资支持等加速服务。

作为国内新一代智能移动机器人的技术先行者和开拓者,锐曼机器人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在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积极践行“科技抗疫”理念,所推出的抗疫机器人解决方案主要包含了紫外线消毒、雾化消毒、测温三大机器人产品,覆盖餐饮、酒店、医疗、银行、政府机关、高铁车站等多种应用场景。

在消毒功能中,锐曼消毒机器人采用紫外线灯管照射和消毒液雾化扩散两种方式,其中紫外线灯管总功率达180W(6根),喷雾量3000mL/h,根据设定好的消毒路线进行消杀工作,最快可实现15分钟内完成1000㎡的消毒工作。此外,消毒机器人还可替代人工进入高危环境作业,及时有效地进行现场的消毒任务,减少人员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借助于锐曼云平台技术优势,用户可远程控制和管理机器人,远程编辑和修改消毒目标点位,远程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如:急停开关、电量、激光数据和导航定位等数据信息,自定义创建消毒计划,支持定时消毒,自动生成消毒日志,减少漏消毒风险,实现全自动无人化智能消毒。

而此次抗疫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另一款产品——测温机器人,可以快速地对过往人员进行非接触式体温筛查,体温超过阈值自动报警,自动采集测温信息,24小时站岗服务,减轻人工劳动强度,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还可进行宣教、迎宾、接待、导览指引等工作。

随着全面智能化时代的来临,机器人产业开始进入“全面落地”的关键时期,锐曼机器人将秉承“实现机器人在全球各个领域的商业成功”的企业使命,持续深耕技术创新之路,提升产品核心竞争优势,为市场输送更多的优质产品,加速推进智能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