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全国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大幕将启 宝安7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2-01-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全国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将于今年4月拉开帷幕。区教育局昨日传出喜讯:宝安教育系统共有7个项目(作品),将代表广东省参与全国总决赛。

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自2003年开始举办,每3年举办一届,是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美育实践平台。

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2021年3月启动,同年12月圆满结束,宝安教育系统报送参评节目和作品,共获得12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其获奖数量及总体质量均大幅提升,位居全省区县级单位第一。宝安区教育局同时被评为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优秀组织奖。

为了迎战全国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省教育厅从一等奖获奖作品中优中选优,确定入选全国总决赛名额。最终,海韵学校交响乐团和弘雅小学舞蹈团,晋级全国艺术表演类小学组总决赛,占深圳报送作品的66%;航城学校、建安小学美术作品,晋级全国艺术作品类小学组总决赛,占深圳报送作品的50%;东方英文书院绘画作品,晋级全国艺术作品类中学组总决赛,占深圳报送作品的100%;新安中学(初中部)蜡雕工作坊,晋级全国艺术实践工作坊总决赛,占深圳报送项目的100%。

此外,宝安区教育局还被省教育厅推荐报送参评全国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全国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