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最新!宝安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增至48家!(附详细地点)

2022-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当前,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流行,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仍持续存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疫情至关重要的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新冠疫情传播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

1月12日,记者从宝安区卫生健康局获悉,为最大限度方便居民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宝安区增加部分社康中心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点,使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增至48家。

长按识别二维码保存、随时查看宝安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名单

宝安区从精准服务辖区企业出发,各街道、社区针对大型企业、单位等提供集体预约服务和开设接种新冠疫苗专场服务。

同时,各街道、社区纷纷开展第3针新冠疫苗加强针科普宣讲工作,打消居民顾虑,共建免疫屏障,并在各街道超大型、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提供夜间延时服务,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接种。

宝安区卫生健康局提醒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未完成全程接种的群众,请尽快完成全程接种。但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不可做核酸检测。

接种新冠疫苗后在接种点留观区域观察至少30分钟,避免身体产生不良反应而得不到及时的治疗。

保持针孔部位清洁干燥、不要做剧烈运动,同时饮食上还需要加强注意,避免摄入生冷、辛辣等具有刺激性的以及海鲜类、豆类易引起人体过敏的食物,防止诱发或加剧身体对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的情况出现。

建议接种者在接种疫苗后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