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土地规划监察局:严格执法守护发展空间

2022-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陈基晶)宝安区土地规划监察局1月12日上午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区委七届二次全会谋划了宝安区发展蓝图,明确了2022年全区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围绕区“422133”工作主框架,认真谋划查违各项重点工作,为宝安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局要以区“422133”工作主框架为总牵引,抓好查违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查违“开山斧”的作用,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查违执法就跟进到哪里,做到严格执法、公平公正执法,守护发展空间;以义不容辞、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推进存量违法建筑治理,在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上有新思路、新突破,夯实发展的空间基础。进一步优化临时用地、临时建设审批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审批效率,保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助力全区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抓实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让区委区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查违执法队伍,以干干净净的干部队伍,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宝安区奋力建设“三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