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政协党组传达学习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2022-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王一茗)1月1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刚主持召开区政协六届八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区委七届二次全会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系统贯彻落实,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区委的各项工作,并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提出宝安未来发展“422133”工作主框架,吹响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冲锋号,发出了迅速塑造发展新优势的动员令。

会议要求,区政协党组全体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作用,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提高站位、踔厉前行,积极投身宝安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有效增强界别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以党建引领政协事业行稳致远。要积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精心选定调研课题,聚焦大局建言献策,主动作为开展监督,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区政协全年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广聚人心,在“422133”重点攻坚上彰显政协担当,为宝安奋力建设“三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领导高瞻、黄臻、朱桂明、仙新民、查红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