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教育局就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2-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昨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期末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筑牢防疫屏障,确保假期师生安全。

“全区各校园长要牢固树立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疫情防控意识,不得有丝毫松懈。”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结合现在的疫情形势,全面开展防疫应急演练,确保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处置体系运转顺畅,应急预案时刻处于激活状态;要完善家校防疫沟通机制,通知所有师生疫情期间少出门、少聚会,不参加密闭场所活动,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双减”工作要求,严禁参加线下培训;要加大力度动员,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积极配合大规模核酸筛查,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形成有效防控网格图;教育系统行政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通信畅通,全面确保校园安全。

会议同时强调,寒假期间,要加强场地管理,清查补充防疫物资储备,对校车实施封存管理;要强化对师生的安全、法制和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将最新防疫要求传达给师生,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系统上下还要精准谋划目标任务,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以表格化、项目化、持续化、责任化,切实抓好新一年度的学位建设、集团化建设、高中建设、招生工作、校长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民办教育提质促优、民转公幼儿园提级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

昨日会议上,第二、第四、第五学区教育办等7个单位,还以视频录播形式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会议还就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教育系统上下自觉把教育工作全面融入宝安发展大局、融入宝安发展密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