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深圳市中级法院在宝安召开法院工作交流会

2022-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甘良 吕静)1月10日,市中级法院在宝安法院召开法院工作交流会,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坚,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范燕塔,宝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久祥和10名省、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黄志坚从围绕“双区”“双改”,主动服务大局,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社会治理,发挥审判职能,推动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围绕群众需求,优化司法服务,依法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监督管理,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从严治院,开展教育整顿,着力打造过硬的法院队伍;坚持阳光司法,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改进法院工作六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报告了深圳法院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对深圳法院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普法工作、加强基层法院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范燕塔在讲话中表示,2021年全市法院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司法办案卓有成效,服务大局不断深入,司法改革亮点纷呈,队伍建设良性发展,妥善化解了大量的社会矛盾,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宝安区人大将一如既往支持法院工作。

黄志坚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现场回应了代表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对代表们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会后法院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法院工作报告进行充实和完善。恳请代表们今后继续献言献策,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