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疫情期间被隔离,工资待遇受影响吗?深圳市人社局回应

2022-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2日讯(记者 刘梦婷 田刚)疫情期间被隔离,工资待遇会不会受影响?在1月12日晚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介绍,如果劳动者是因为新冠肺炎隔离治疗或者医学观察,以及因为政府实施隔离措施,而导致无法正常提供劳动的,企业应该正常支付上述期间的工资报酬。如果劳动者是因为个人不遵守政府疫情防控规定,而导致被隔离的,那这段期间他要求企业支付工资报酬,不予支持。在劳动者被实施隔离措施等情况下,企业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如果劳动者在配合政府疫情防控规定期间,遭遇企业未依法支付工资或解除劳动合同情况的,可以及时拨打人力资源部门的举报投诉电话,各个区的电话都已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官网公布,或者在“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提交违法线索,市、区两级人力资源部门将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如劳动者与企业发生争议,协商不成或调解未果的,也可以通过E仲裁服务平台等途径申请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