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大铲湾边检站为“中谷江苏”轮23名中籍船员快速办理入境手续

2022-01-12 来源:宝安日报

船员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赖敏虹 李朝辉 文/图)1月10日,大铲湾边检站为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中谷江苏”轮23名中国船员快速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助力船员回乡过年。

据了解,远洋船员的工作周期在6-8个月,有的甚至更久。“能在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中国警察节当天,让船员同胞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我们也非常开心。”大铲湾边检站民警张微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铲湾边检站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境内港口换班的工作要求,坚持“想船员之所想,急船员之所急”的工作理念,把满足船员切实需求作为重中之重,持续跟踪通报口岸出入境船舶动态、主动对接联络航运公司、积极协调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口岸相关单位,全力保障中国船员安全、有序、顺利换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