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举办新任职区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以忠诚干净担当开创工作新局面

2022-01-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宝纪宣)1月6日,宝安区组织开展新任职区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活动,严格落实党章党规有关规定和区委相关要求,加强对换届后新任职区管干部的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激发干部积极性。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松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新任职区管干部现场签署了《廉政承诺书》,3名区管干部代表现场递交并作发言,将作为重要文件归入干部廉政档案。

张松在讲话中表示,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是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的有效举措,也是党组织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具体体现。新任职区管干部要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勇毅前行,努力干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业绩。

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上来,全面领会“三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成就,准确理解“三个越来越严”的形势趋势,深刻认识“三个易发多发”的突出特点。

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拒腐防变的本色定力。警惕“虚无”误区,杜绝思想陷阱;警惕“狂妄”误区,杜绝用权陷阱;警惕“欲望”误区,杜绝贪婪陷阱;警惕“侥幸”误区,杜绝破窗陷阱;警惕“享乐”误区,杜绝放纵陷阱;警惕“失衡”误区,杜绝攀比陷阱;警惕“宠溺”误区,杜绝补偿陷阱;警惕“认知”误区,杜绝从众陷阱;警惕“躺平”误区,杜绝履职陷阱;警惕“作秀”误区,杜绝“两面人”陷阱。

要求清廉自守、积极作为,以忠诚干净担当建功新时代。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担当的标杆;坚持勤学善思提认知,做明辨笃行的标杆;坚持保持本色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标杆;坚持严管厚爱强队伍,做知责担责的标杆,为宝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