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深圳新增病例均在密接者排查和重点人员管控中发现

2022-01-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1月11日20:00,深圳市举行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罗湖区、龙岗区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通报深圳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通报,11日深圳市新增4名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截至11日17时,全市累计报告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表示,新增4名阳性感染者均在密接者排查、重点人员管控中发现,以上病例均是在密接者排查、重点人员管控中发现的,病例5、6、7为同一个家庭成员。新增4名阳性感染者与之前的确诊病例或是密接者,或存在同一时空交集,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当日新增4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涉及龙岗、罗湖、福田三个行政区。目前,市、区相关部门全面核查8名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已追踪密接者1577人、次密接者1942人,均已按要求管控。

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措施,就餐地点、活动场所、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针对新增病例,龙岗区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划区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表示,龙岗区新划定坂田街道侨联东五巷8号、五巷9号和六巷9号共3栋楼为封控区;新划定坂田街道东至南坪快速路、南至马安堂中兴路、西至环城南路、北至布龙路的围合区域为管控区。

龙岗区第3号通告显示,自1月11日起,将吉华街道现有封控区、管控区以外区域调整为防范区,至此,布吉、坂田、吉华街道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区域均为防范区,并进一步加强全区相关场所防控措施。

罗湖区委常委、副区长夏东介绍,罗湖区在清水河街道划定封控区和管控区,封控区为草埔西社区鹤围村31栋至92栋;管控区为草埔西社区东至广深铁路,南至清水河环仓北路,西至红岗北路,北至布吉粤宝路的围合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