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让城市文明“归位” 宝安区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执法行动

2022-0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高寒露)1月4日至14日,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1天的“共享单车”专项执法行动。据悉,此次行动以下沉各街道为主要形式,通过划分主次干道及重点场所,全面开展清理排查整治,共计约谈“共享单车”运营企业22家、街道运营企业负责人35人,出动执法人员2156人次,车辆555台次,清理共享单车6551辆,立案24宗,罚款29112元。

新桥街道共享单车整治情况

新桥街道:创新执法模式,微信群内有序管理共享单车

该街道利用共享单车管理微信群进行及时调度,运维人员在接到案件5分钟内响应、60分钟内完成清运动作,并将淤积车辆调度至规定位置。超时的共享单车执法队员将依法暂扣,实现“车到站前成风景”,提升秩序管理和调度清运效率,改善时段性、区域性淤积和乱停放现象。

这仅仅是新桥街道百日攻坚环境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新桥街道从中心路、北环路、创新路、新沙路、东环路、新和大道6条道路着手,通过打造“十严禁”严管路,以点带面示范推动百日攻坚环境整治,并进一步向辖区其他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区域延伸。

燕罗街道执法人员前往整治现场

燕罗街道:拉网式整治,集中重点提升市容市貌

燕罗街道根据元旦节前的工作部署,坚守一线岗位不放松,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市容市貌进行拉网式整治,组织值守力量,严格落实节前部署工作,抓好市容市貌整治,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刻、群众投诉热点等地段,在流动摊贩多、人流密集、超门店经营等城市“六乱一超”反复回潮的区域,燕罗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高频率、高密度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

清理后摆放整齐划一的共享单车,成为辖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福永街道执法人员摆齐共享单车

福永街道:大手拉小手,摆齐共享单车

福永街道义工联党支部广泛发动辖区义工参与城市交通文明引导以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整治行动中来,福永义工张楚彬就是其中一员。张楚彬说:“带着孩子一起参与义工活动,让孩子在亲身实践的过程感受城市管理,体验公益事业的充实,很有意义。”连日来,他们将倒地的共享单车扶正,将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挪到划线区域。据悉,福永街道各部门各社区也纷纷行动起来,对辖区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开展全面整治,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通过“共享单车”整治清理专项活动,各街道有序统筹组织综合执法队,针对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人行天桥等重点区域和其它城市公共场所的违法行为进行彻底清理,宝安区共享单车治理情况得以改善,市容市貌有所优化提升。

据了解,下一步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推进共享单车清理工作,及时清理违规违法行为,正规市容秩序,提高管理水平,为“创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