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抓好工作落实 发挥模范作用

2022-01-1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丘锦豪)1月10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题传达学习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统将掌握“422133”工作主框架,抓好“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工作落实,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发动广大退役军人在“三城”建设中建功立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变为贯彻落实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在政策执行上下功夫。强化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贯彻落实,严格按政策落实服务保障、安置就业、褒扬激励和关爱帮扶等重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优待证发放工作。在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先行示范上下功夫。抓好党员结对,确保每一名退役军人党员都能过上高质量组织生活。培育退役军人党员骨干,打造宝安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品牌,并结合宝安退役军人特点特长,继续引领退役军人开展“服务社会,赢在尊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在“三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强化基层服务保障能力上下功夫。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纽带,充分激发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活力,以基层基础夯实社会和谐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