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01-1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宝明主持召开区七届人大九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区委七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提出了宝安“422133”工作主框架。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各办委、各街道人大工委、社区联络站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代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筑牢做好宝安人大工作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新担当,对标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谋划落实好今年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区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三城”目标和“422133”发展密码,聚焦产业空间、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扎实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全力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细心准备、精心筹划,全力做好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服务保障和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组织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贯彻到履职行权全过程各方面,在改善民生福祉中展现新作为。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推动解决好教育、医疗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推动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在提升工作实效上开创新局面,主动适应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四个机关”职责定位,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抓好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能力建设,增强常委会决策水平和工作质量;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提升履行职责、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闻长智,党组成员刘红瑛、谢炳文、苏喜金、范燕塔、袁钦参加会议,副主任毛伍元和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