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网格员在核酸检测点帮走失小孩找到家人

2022-0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文建清 蔡涣侦)1月8日,4岁小女孩在核酸检测点与父母走散,协助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的松岗街道网格员和民警齐力将其找到父母,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14时许,松岗街道东方网格巡查中队东方一组网格员开着巡逻车用小喇叭对辖区居民宣传核酸检测相关事宜。网格员郭少君和张雨在途中看见一个约4岁的小女孩独自一人行走在路上,边走边哭着喊“妈妈”。两名网格员上前对其安抚好并将其带回综管办公室。

试图通过小女孩口中提供的资讯为其寻找父母,不料此刻就接到辖区派出所民警带来的协助电话。原来,东方社区居民李某夫妻带着小女儿前往该社区上报美篮球场进行核酸检测,做完后发现小女儿不见了,心里非常焦急,多处找寻未果后便选择报警。当民警将情况通报给东方网格综合管理站时,正好网格员也准备将情况向派出所进行汇报,于是很快就联系上了李某。

李某夫妻得知小女儿被网格员找到了,心情非常激动。在接小女儿的综管办公室门口,李某夫妻紧拉着网格员的手连声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