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网格员协助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不忘关爱帮扶弱势群体

2022-0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文建清 蔡涣侦)疫情如令,责任如山。1月8日,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迅速响应疫情紧急部署,出动374名网格员奔赴全街道13个社区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忙碌中,还不忘关爱照顾弱势群体,让大家都能感受到网格员在防疫工作的速度、力度、温度。

当日早上9时许,松岗街道松涛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吴飞燕在天虹商场门口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现场次序时,发现一些出行不便的老人群体。有的坐着轮椅,行动极其不便。看到眼前一幕,几名网格员不约而同地上前帮扶老人前往检测点,同时沟通各方为其临时开通了“绿色通道”。接下来,在网格员的指引下,老人们很配合地扫码进行相关信息的采集工作,接受医务人员健康问询等。时过不久,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3位老人顺利做完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随后,网格员又将其安全送往回家的路上,现场群众也投来了赞许的眼光。

小举动大温暖,暖心故事暖人心,在全街道13社区的各个核酸采样点经常有网格员暖心故事发生。据了解,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该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的网格员既是信息采集员,又是核酸检测助理员,也是现场秩序引导员。在网格巡逻车上安装了疫情防控音频扬声器,并为一线网格员配备手提小喇叭,不厌其烦地喊话并动员居民主动配合核酸采样。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到每一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力争做到“不漏一人,一‘核’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