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网格员和民警共同帮助迷路老人迅速找到家

2022-0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文建清 蔡涣侦)近日,一位七旬老人独自外出迷路后不知所措,所幸遇到热心的网格员。1月7日,在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网格员和辖区民警共同努力下,迅速帮老人找到其亲人。

当日早上15点40分左右,松岗街道红星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罗丽华在辖区巡查途经红星社区湾头北一巷5号时,发现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一脸迷茫。上前进行询问时,老人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清楚,更加没有印象说出来回家的路。经多次询问未果,罗丽华联系上同事盛小花,并将老人照片发布在楼栋长和租户微信群寻找线索,半小时过去了,均无消息。随后,网格员电话联系上辖区民警,出警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立刻锁定老人户籍身份证信息,但还是不知道她家住在哪里。最后通过网格综管系统查询得知其女儿电话。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老母亲记性不好,如果没遇到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啊!”老人女儿见到其老母亲后,连声向网格员和民警道谢。临走时,网格员叮嘱其女儿平时要看护好老人,以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