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全力保障考点周边秩序 营造良好应试环境

2022-0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麦钰霖)为做好深圳市2022年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自学考试、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等相关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1月3日起,西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执法人员50人次,对街道辖区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共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乱摆卖21宗,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200余辆,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应试环境。

一是周密部署,强化噪音管理。开考前,执法人员提前到达考点,提前做好考点周边环境保障工作,防止出现违规施工、噪音等问题。

二是加强巡查。对考点周边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等行为进行巡查整治,对考场周边的悬挂条幅进行清理,加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的治理,杜绝向考生乱发传单、宣传品等行为,确保考生在没有干扰的环境下备考、应考。

三是人员定点值守。值守人员对考点周边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提前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安排考生保持安全距离,依次进场,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