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社区全员下沉 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展开

2022-0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李寅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深圳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宝安区松岗街道快速响应,连夜完成90个核酸采集点的布置工作。515名医护人员,1705名街道党员干部,社区专职社工、义工以及民警第一时间下沉至一线,协助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早上八点,松涛社区天虹广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已全部就位。前来排队的居民们各自间隔一米,有序扫码等待叫号。“我们从昨天下午开始进行核酸检测点的搭建工作,今天早上开始核酸检测工作。”松涛社区党委委员林道春介绍道,“目前,松涛社区共设置了三处核酸检测点,整体工作较为平稳,市民们也十分理解与配合。”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有的在帮忙维持秩序,有的则拿出“粤核酸”二维码帮助市民扫码,现场秩序井然。

在溪头社区宏发君域核酸检测点,几位阿姨围着社区工作者询问核酸检测的具体操作事项。虽然是冬天,已经有工作人员汗湿了头发。据悉,今年宝安区“粤核酸”扫码与以往有细微的变化,操作上更加细致和规范。溪头社区党委委员陈勇介绍,到宏发君域核酸检测点的市民主要来自花果山社区、溪头社区、山门社区,也有部分准备到松岗人民医院来做核酸的市民,工作量也较大,但前期准备得较为充分,目前整体来看比较顺利。

“各位市民朋友,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大家在排队检测完成后,尽快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在沙浦社区公园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采样。每个区域均以10名居民为一组,当一组进入排队登记环节后,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安排下一组,环环相扣压缩等待时间。现场,有“大声公”不停提醒市民加强防护,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据悉,沙浦社区公园核酸检测点是松岗街道设置的大型核酸检测点之一,自11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开放状态。“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在做好核酸检测的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的市民去接种第三针(疫苗),为自己和家人增添防护。”沙浦社区党委委员陈敏聪介绍到。


据悉,截至1月8日18时,松岗街道已完成核酸采集30余万人次,各核酸检测点将实行“应检尽检”的工作策略,确保做到全员检测、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