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 让垃圾分类成为人人参与的新风尚

2022-0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黄广全 温翠翠)为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1月2日上午,西乡街道团工委、西乡志联在臣田公园开展“变金术”垃圾分类走进臣田社区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介绍了家庭厨余垃圾就地处理的相关方法,并向所在小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日常生活垃圾的相关知识,教会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引导大家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志愿者分享经验后,居民纷纷就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建议和想法,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献计献策。

此次活动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