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小围裙系起居家安全” 燕罗网格员入户送安全

2022-0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6日讯(记者 通讯员 王劲涛)1月6日,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入户开展“小围裙系起居家安全”宣传活动,入户向居民派发印制有安全标语的围裙,送安全进千家万户。

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以具体警示案例向居民讲解做饭煲汤不离人、不乱拉乱接电线等用电、用气、防火安全知识,向居民派发煮食时使用的蓝色围裙,围裙上印着“离家外出要谨记,熄火断电关燃气”安全标语,白色字体很显眼,在入户现场,这些印着安全标语的围裙很受居民欢迎,网格员当日向居民派发围裙700余件。

据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筑牢辖区岁末年初安全防护墙,街道组织网格员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居民防护意识,小围裙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可以将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居民常用常看,可以起到一种非常好的提醒作用,将安全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