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专项排查净化治安环境

2022-01-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赖紫珊)连日来,燕罗街道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的出租屋、物流、酒店、网吧等易涉毒风险场所进行专项排查行动,并在燕川社区红湖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辖区不发生娱乐场所涉毒问题。

行动中,派出所民警在现场仔细查看了场所内禁毒相关标识和标牌的张贴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涉毒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并要求各娱乐场所经营者守法经营,绝不允许发生在场所内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现象。禁毒社工向场所从业人员、租住人员发放禁毒宣传册,并提醒各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做到日常监督,日常检查,同时要求各类场所负责人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防范,提高员工自觉防毒、拒毒的意识。

宣传活动则是以悬挂禁毒横幅、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介绍了毒品的常见种类、危害性,告诫居民要谨慎交友,并呼吁群众勇于向公安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