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海裕社区整治夜间流动摊贩 引导大家文明就餐

2022-01-06 来源:宝安日报

执法人员向流动摊贩经营者开具法律文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王星源 文/图)近日,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党委联合街道执法队一中队、社区综合整治中队开展流动摊点整治行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海裕社区地处宝安中心区,人流量大,存在占道经营、脏乱差、食品卫生等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给消费者健康带来威胁。针对这一城市乱象,1月4日晚8时30分,海裕社区共出动41名工作人员,分组对辖区的流动摊点进行整治,并检查宝城82区裕乐一街沿街店面“门前三包”落实情况。

行动中,执法人员按照“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耐心地宣传教育和文明劝导,向居民群众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必要性,以及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对环境卫生造成的不良影响,引导大家自觉进店就餐、文明就餐。对不听劝阻的无证流动摊贩则依法取缔,暂扣其违法经营用具。此次行动执法人员共暂扣3辆三轮摩托车、2个烧烤架,开具法律文书6份,有效维护了夜间市容秩序。

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海裕社区将联合街道执法队继续开展好日常巡查和集中整治工作,建立健全流动摊贩长效管理机制,实行24小时巡查管理,不定期开展夜间突击整治行动,多措并举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切实提高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