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 排查涉毒风险隐患

2022-01-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黄文英 杨梦玲)2021年12月以来,航城街道禁毒办组织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针对辖区娱乐场所、物流寄递企业、电子烟企业、出租屋等隐蔽场所开展大排查整治行动及禁毒宣传活动。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568人次,入户宣传623家,排查336家场所及企业,发放禁毒知识和毒品线索举报奖励宣传折页958余份,宣传1120余人次。

该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出租屋、废弃厂房、闲置宿舍等隐蔽的场所逐门逐户摸排,向辖区居民面对面宣讲禁毒知识,并做好人员排查登记,不放过任何可疑人员;针对酒店、宾馆、网吧、KTV等娱乐公共场所进行清查,重点对场所内是否存在涉毒行为、是否在场所显著位置悬挂张贴禁毒警示标语、是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检查。

此外,工作人员在各宣传点处张贴《深圳市宝安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广泛宣传毒品举报奖励机制,充分发动广大群众、企业员工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激励全民参与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