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网格员协助查处“黑油站”窝点 查扣“黑柴油”3800升

2022-0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王劲涛1月5日,燕罗街道网格员在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巡查行动时,发现一停车场暗藏一个“黑油站”窝点,网格员协助职能部门查扣“黑柴油”3800升,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10时30分,网格员老候、老廖、老颜、老张、小陈等5人在辖区进行岁末年初安全大巡查行动,巡查至燕川社区燕山大道99号时,闻到空气中有浓重的柴油味道,网格员注意到旁边有一个停车场,该停车场地段比较偏僻,网格员对该停车场进行仔细巡查,发现一辆三轮车上放满了铁桶,一股柴油味道扑面而来,同时发现3辆货车十分可疑,网格员靠近车辆进行仔细察看,发现货车车厢里面放置有大油箱和数量众多的铁桶、胶桶,装的均为柴油,车上加油设备齐全,无安全防护设施,周围还停放有许多车辆,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且“黑柴油”一般未经过无害化处理,极易污染空气。网格员立即将情况通报给街道应急管理办,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赶到后对“黑柴油”进行了查处,现场共发现87个铁桶、胶桶,查扣“黑柴油”3800升,柴油已交由正规油站作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