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网格员上班途中帮扶拄拐老人传递正能量

2022-0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文建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松岗街道网格员时刻用善行善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1月5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网格组长李先忠在上班途中帮扶拄拐老人传递正能量,让“创文”在深圳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当日早上8点12分左右,松岗街道东方社区村委门口有一位双手拄着拐棍的老人拿着一张纸条颤颤巍巍地向过路行人求助。正值上班高峰时段,也许过往行人忙于上班而无暇顾及,也许也有人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老人的求助并没有得到路人响应。此时,东方网格巡查中队组长李先忠正好上班路过,看到老人一副无辜的样子,不假思索的下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姓夏,70多岁了,准备去银行一点退休金作为家用,可儿子要去上班,于是独自就出门了。

看到老人手上纸条上写着信用社几个字,进一步沟通得知老人是要去农村商业银行。由于老人行动不便,李先忠费了好大力气将老人扶上自己的电动车安全送到银行。正准离开的时候,又被老人叫住让其帮忙取点钱。为了安全起见,李先忠在两位银行保安的见证下帮老人取了1400元。随后,李先忠骑车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此时老人开心的翘着大拇指,直夸网格员是大好人!